第六天-馬其頓經過亞爾巴尼亞往黑山共和國

2018070922:06
吃完早餐後,八時離開酒店,不足一小時便到達海關,由於領隊給了一些賄款給關員,所以只需十分鐘便出了馬其頓,到了亞爾巴尼亞海關,我看見領隊取了數支樽裝水給關員,不用十分鐘,所有團友的護照,已經蓋印完畢,再次開車向城市提拉拿進發。





沿途彎彎曲曲的山路,偶爾在路肩看見有人擺賣水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路旁經常看見很多交通警察,聽說假若給他們抓住,不用開告票的話,即時支付現金,罰款可以減半。不用言明,大家可以想到那些錢會落在誰人的口袋。





因為車程很長,在途中會小休,來到這咖啡茶座,叫來一杯特濃咖啡,當地習慣是會同時供應一清水,是用來清清口腔。









今天的午餐亦是當地的菜式,餐廳不錯,但不是每人一份,而是每一款供五人共用,味道不錯,但多數是有芝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餐後前往市内觀光,先到地拉那的斯坎德培廣場,觀看阿爾巴尼亞民族英雄像、埃塞姆貝清真寺, 繼而途經建於1822年之舊鐘樓。歷史博物館,然後大學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時半開始開車前往邊境,準備離開亞爾巴尼亞,趕到位於黑山共和國的酒店。沿途看見不少葡萄園,葡萄酒是他們的特產。






三小時半的車程,七時半左右終於來到位於首都波德戈利察的Ramada酒店.。














酒店旁是一購物商場,有咖啡店,店舖和一很大的超級市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晚餐是一簡單的自助餐,食物種類不多,幸好有煎魚吃,不錯。





 


  •   郁敏 於 2018-09-08 08:18 1F
  • 酒店旁是超商真好!

    除了風景區,我也超愛逛當地的超商

    從陳列的商品也能窺看當地的民生一景

    我個人覺得相當有意思

    我家先生更愛逛國外的市場。
  • 版主於 2018-09-09 06:11 回覆
    哈,我反而對購物沒有多大興趣,入内只是為買紀念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