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的巧遇

2012100404:44

這次沙灘之旅還有數驚喜。可以說是千里奇遇,事情難以置信。

第一天在酒店擠滿人的自助餐餐廳裏,遙遙的看見一對中國人,因為全場都是外國人的關係,而且身在國外,所以特別覺得親切。我們趁行經他們身邊時,特意向他們打招呼。並且相約明天一起吃早餐。後來互相介紹後,才發覺原來他們是在我香港同一學校的校友,只是我早他們畢業四年。

奇怪的還有。我們參加了當地旅行團的一日遊,團員有卅多人,其中有一家四口是中國人。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交談的機會。竟然發覺他們是我香港的鄰居,在我移民後才搬遷到那裡去。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。


還有的噢。看這外國人,他是那旅行團的領隊,在途中給他嚇了一跳,他竟然用中文和我們溝通起來。原來他曾經住在台灣五年之久。他的發音比我還標準。真的人不可以貌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