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家出走

2020110622:42
自從退休開始,滿以為可以隨意四處旅行吃喝玩樂,享受一下餘生,誰知連串事件,打斷了一切。先是母親的離世,然後是那肆虐全球的疫情,不得不把我的行動夢想暫時擱置下來。

自去年底從香港回來後,疫情不斷惡化,本地的感染數據,由最初每日的數十例,倍增至現在的一千多宗。我們除了害怕受到傳染外,亦遵從政府的指示,由三月開始,便終日不出門,猶如坐牢一樣。每星期一天,兒女會往超市購買所需,所以家中好像貨倉一樣,囤積不少糧食。

每天的流程,都是一模一樣,日上三竿才起牀,然後預備午飯,跟著是在後花園打理花卉,除野草,好像這是我的主要工作。到下午時段,用家中的跑步機做一小時的運動,接著下來便是享受簡單的下午茶,太太新鮮烘焙的蛋糕或麵包,配上一杯濃厚的黑咖啡,簡單而味美。小休一會便又要準備晚飯,飯後的電視和劇集,便是用來結束一天的流程。

上月底子女跟我慶祝生日,一家前往附近的一處步道賞楓去。我們選擇在平日下午時份出門,因為相信人流會較少,果然不出所料,沿途偶爾碰見三數溜狗人士之外,並不碰到其他人,免去需要保持距離的守則。














當日天氣非常晴朗温暖,加上可以出外走動,心情非常開朗,楓葉看起來也特别鮮艷。

回家途中經過一餐廳,外買了一些餸菜回家,作為慶祝生日的晚餐。





 


  •   拇指姑娘 於 2021-07-27 11:04 2F
  • 疫情期間,自家住宅仍有寬敞的前後院活動空間,周遭附近環境又如此之美,出外踏踏青,還是幸福呀!
  • 版主於 2021-07-27 22:15 回覆
    我也感到非常幸運,有機會移居到此地。的確,這兒比我在香港時環境好很多,假如我還在香港,真難想像會如何,相信會是像坐牢一樣難過。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